昆明大學城小販抗議搬遷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大學城,數百小販不滿當地政府強制搬遷,11號,兩百名警察及城管人員清場時,與部分小販發生衝突,城管人員野蠻執法,追打小販,共10名小販受傷。

昆明市呈貢區大學城附近的「聚賢街」部分小販,由於不滿被當地政府強制搬遷到偏遠的「仕林街」,11號在街上打出「反對官商勾結 欺壓底層民眾」、「了解百姓疾苦 尊重人民意願」等標語抗議。中午城管人員強扣攤位車輛,手持木棍和盾牌追打小販,十多歲的小孩和六、七十歲的老人都遭到毒打。

呈貢大學城張姓大學生:「佳美廣場那邊擺攤都擺了好多年,10號得到通知說限他們兩天內全部搬走,移過去『仕林街』,那邊又沒有甚麼人氣,地攤的那些人就反抗,都不願意。11號來了很多很多防爆特警還有城管,在中午的時候,城管他們就打小朋友,還有打老人,連學生都打。」

呈貢大學城成姓研究生13號告訴《新唐人》,呈貢大學城有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等數所高校,約10萬師生。學生們都支持小販留在當地,因為「仕林街」,距離大學城有三公里遠,吃宵夜、買東西都很不方便。

呈貢大學城成姓研究生:「攤販好幾百吧,整條街晚上都是滿的。把那個小販全部清理,去那『仕林街』擺攤吧,那邊已經有好幾百已經在擺了著,進去的話肯定沒甚麼生意,而且的話,這邊學生比較多,生意比較好,肯定不願意走。」

據《中新網》12號報導,4月初啟動該片區市容環境整治工作,截至4月10號已有604戶商戶搬遷到過渡安置點規範經營,佔違規佔道經營商戶的95%。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