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韩国客人 朝鲜女服务员整容 “抛弃”金日成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报导)日前,13名曾在海外的同一家朝鲜海外餐厅工作的员工集体脱北投奔韩国,引发世界关注。神秘的朝鲜海外餐厅也随之成为新闻主角,其运作内幕不断被曝光。有韩国媒体披露,朝鲜海外餐厅的女服务员为了吸引客人,不惜整容,甚至“抛弃”韩国客人忌讳的金日成胸章。

韩国《中央日报》4月12日的报导称,朝鲜当局面临缺少美元外汇、能源和粮食等“三大难”的问题。而经营海外餐厅成了其缓解美元缺乏的重要手段。

2000年开始,朝鲜不仅在北京和延吉等中国城市开设餐厅,还开始进入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乃至欧洲地区。

报导引用韩国统一部数据称,目前朝鲜已经在全球10多个国家开设130多家朝鲜海外餐厅,每年赚取1000万美元外汇。而在中国的北京、沈阳、丹东等主要城市,朝鲜都开设了多家餐厅分店,如海棠花、柳京、阿里郎等等。

报导称,为了赚取更多的美元,朝鲜还开始与当地酒店和大型企业合作,并在餐厅之外开设了KTV之类的营业场所,提供貌美且会唱歌的女服务员服务客人,为他们倒酒和唱歌跳舞作乐。

为了提升销售额,女服务员还不惜去做整容手术,甚至实施“苦肉计”——摘下韩国客人忌讳的金日成胸章。

报导称,4月7日脱北抵达韩国首尔的12名女服务员(外加1名男性经理),就暴露了朝鲜海外餐厅的这种营业现状:这些女服务员们与此前一般都穿着灰色统一制服亮相的集体脱北者大不相同。她们染着褐色长发,穿着最新款式的羽绒服,踩着耐克运动鞋,背着hellokitty的背包,纤细的身材搭配黑色或紫色的紧身裤,看上去个性张扬,与首尔同龄的女孩子们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报导还称,朝鲜海外餐厅是一石二鸟的事业。因为朝鲜还将海外餐厅用作对韩间谍的海外据点和搜集情报的窗口,试图从韩国企业驻地员工和游客身上搜集韩国的相关情报。

如2011年,进驻尼泊尔的朝鲜餐厅因为涉嫌逃税受到尼泊尔当局扣押搜查调查过程中,就曾在酒店电脑中发现韩国商社工作人员和游客的身份信息及录音文件。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