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千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10号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县王母渡镇数千村民连日堵路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强行开工修建大型垃圾焚烧厂,将一辆派出所所长的车子掀翻。11号下午,村民遭上千警察强制驱散,多人被殴打,63人被抓捕。

10号上午,江西省赣州市第二垃圾场在赣县王母渡镇新兴村破土动工,引发数千村民连日堵路抗议,11号下午,当地政府派出数十辆警车和上千警察强制清场。

王母渡镇刘先生12号告诉《新唐人》,赣县县委书记胡哓平承诺,没征得大多数人同意时垃圾场不开工,不过去年村民也曾堵路,政府当时说不建了,今年还是想动工。

王母渡镇刘先生:“垃圾场就在老百姓住的地方,一公里都不到。昨天好多警车来,然后老百姓就去堵,几千个人在那里,砸了一辆车,后面很多警察把放在路边上的摩托车砸掉了,手机都被抢了好多,好多直接砸掉了,警察也有上千个吧,抓60多个。”

王母渡镇政府人员说,大多数被抓的村民已释放。

王母渡镇政府:“只有少部分组织者还在抓,大部分的人放回来了,昨天晚上已经放回来了。”

但当地民众称,政府根本没放人。王母渡镇钟先生:“它准备施工嘛,现在老百姓不肯啊,好多人都去,几千个啊,警察也来了好像有一千多个吧,打架没打起来,抓了几十个,根本没放啊。”

有网民称:新兴村建垃圾场,赣州市一天产生80多吨的垃圾,都往此处排,垃圾将影响王母渡、横溪、阳埠的水质和生态环境,并且这种影响是波及到子孙后代的!之前当地百姓自发组织写了万人联名书抗议,但市政府置之不顾。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