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缓慢增长将成“新常态”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本周二发表世界经济缓慢增长将成“新常态”《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外界估计,报告将把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进一步下调。经济学者也表示,世界经济的持续缓慢增长将成一种“新常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本周二发表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外界估计报告将把全球经济增长率从原来的3.4%做进一步下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日前也警告说,世界经济正在继续复苏,但仍然处在脆弱阶段。

经济学者认为,世界经济的持续缓慢增长将成一种“新常态”。其中,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其增长态势依然是全球最好的。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学者Adam S. Posen:“美国在主要经济体中依然是表现尚佳的,它不是靠哪方面做得特别好,而是以稳定的而缓慢的增长实现的。”

对于新兴市场经济体,政治状况将是影响各国经济增长率的决定因素。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学者Paolo Mauro:“新兴经济体,石油输出国和石油进口国之间,情况有很大差异。可能更重要的是内部政治和地缘政治的发展情况。”

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缓慢,令外界堪忧。但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将暂时维持稳定。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学者Nicholas R. Lardy:“中国央行还是有很多操控空间和工具。过去两个月,我们看到资金外流少多了。对于人民币贬值的广泛预期至少短期内是减少或消失了。”

本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将在华府开幕。届时,全球主要经济体将采取怎样的强化措施,进一步提振经济,将是各方关注焦点。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