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与APP将涨价 征税瞄向跨境电商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日前,中国大陆开始实施新税制。而台湾财政部,传出也将针对外国电商业者修改税法,那么,未来要下载国外游戏或APP,可能都要变贵了。

各种游戏应有尽有,Google Play上各种APP,台湾人使用量超大,还跃上Google Play的第五大市场。不过在未来,这些APP和游戏,可能都要变贵了。

日前,中国开始实施新税制,规定跨境电商缴纳税款。根据平面媒体报导,台湾财政部表示,未来将参考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建议修法,要求在台湾发展业务的外国电商业者,像是Google play、Apple store、LINE等,都要办理营业登记并缴营业税。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非常赞成,现在有很多的电子商务是跨境,但是在国内有很大的销售的金额,但是没有课到税,我觉得这不合理。我是呼吁财政部尽快采行相关的措施。”

民进党立委徐国勇:“这一部分当然他有他的考量,这是应该的。那至于要到什么程度,让来到台湾,不会因为税制阻挠他们来这里投资跟经营,那这一个税率,我们跟其他国家就要做一个比较,那这也是个好事,所以我觉得这应该可以研究和讨论。”

不过,如果真的要求外国电商来台缴税,业者可能会将税负转嫁给消费者。未来,台湾民众下载游戏、购买付费APP的价格可能都要变贵。对此,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暂时没有规划取消3000元免税门槛,希望降低对多数小额消费者的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