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恐怖组织曾计划二次袭法国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比利时联邦检察官星期天表示,去年11月发动巴黎恐怖袭击的恐怖组织原本策划在法国再发动一次袭击,但是上个月决定把布鲁塞尔作为袭击目标。

比利时检察官星期天说,这个恐怖组织没有想到警方对巴黎案件调查进展快速,因此临时改变计划,对布鲁塞尔发动了袭击。

布鲁塞尔飞机场和附近一座地铁站3月22号发生的炸弹袭击造成32人丧生。

袭击发生4天前,比利时经过4个月的追捕,抓获了涉嫌参与巴黎恐怖袭击案主要嫌犯的阿布德斯拉姆。

布鲁塞尔袭击发生后,曾有很多人推测,阿布德斯拉姆的被捕导致恐怖组织采取行动。

比利时检察当局星期六对另外4名跟布鲁塞尔自杀炸弹袭击案有关的嫌疑人提出了起诉。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被拘押的嫌疑人被认定是穆罕默德•阿布里尼、奥萨马、赫维和比拉尔,他们被控上个月对布鲁塞尔机场和一个地铁站发动袭击,参与了“恐怖份子谋杀”与“恐怖组织活动”。

星期六早些时候,比利时当局证实逮捕了第六名与布鲁塞尔恐袭有关的嫌疑人,但没有提供进一步详情。

尽管警方逮捕了数名与巴黎恐袭和布鲁塞尔致命爆炸袭击有关的嫌疑人,但比利时首都为防范有可能发生类似的袭击而将防恐警戒保持第二高的级别。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