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政府占地修路酿血案 1死5伤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双荣村,因政府强占土地修路,日前发生血案,造成村民一死五伤。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4月4号上午8点多,约40多名外地人,分乘三辆车到双荣村繁荣一组,这些人戴着头盔,手持木棍铁棒,后来与村民发生冲突。

大约9点20分钟左右,工地上的铲车被开动,将村民搭建的活动板房推倒,板房中的一名61岁的女性村民被活动板房的彩钢板当场压死。

当地村民吴艳芳:“是修路那个事吧,伤的是5个,1个死的。”

8号,当地村民吴艳芳告诉《新唐人》记者,事故起因是政府修路占了村民的土地,但一直没有补偿。当天到村里强拆的具体是什么部门,她也不是很清楚。

《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乌拉特中旗政府办公室和乌加河镇石兰计派出所查询,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据介绍,双荣村总人口762人,耕地面积486亩,辖5个村民组。有土家族、苗族、汉族3个民族,主要以种植和养殖为主。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