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决战将至 美参选人竞相备战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美总统大选威斯康辛州初选刚过,两党参选人已迫不及待的将目光转向大票仓纽约州,积极备战该州19日举行的关键初选。两党的领头羊川普希拉里都希望发挥这个家乡州的在地优势,扳回一城,为威州惨败止血。而他们的对手也毫不示弱,继续发起激烈挑战。

共和党方面:

川普誓言打造强大军队 废除奥巴马医保

川普周三(4月6日)晚在长岛举行竞选集会,拉开了在纽约州造势的序幕。集会吸引了超过1万5000名支持者。

他在演说中表示,美国无论在贸易还是军事领域都没有胜出,美国军事力量被削弱,并没有要求给予和过去同样的尊重。他说:“我们将重建我们的军队。它将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优秀,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没有人会来干预我们。”

川普也力挺自己提出的在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的计划,并誓言废除奥巴马的“可负担医疗法案”(The Affordable Care Act,也称奥巴马医改)、保护宪法第二修正案,以及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虽然是在家乡州,但川普面临的压力更大。这里有全美最密集的媒体圈,而他又不受媒体青睐。这里还是民主党的大本营。州长库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都是民主党干将,反川普力道不小。

科鲁兹承诺将权力还之于民

科鲁兹周三也现身纽约市布朗克斯区造势。他会见了一个由非裔和西班牙裔宗教领袖组成的联盟,之后表示纽约人“受够了自由派民主党人的政治”,并抨击白思豪和库莫,还批评川普“资助民主党的自由派政治人士。”

科鲁兹说,他确实认同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所言,即“两党的职业政治家与游说者和特殊利益集团勾搭在一起,帮助有权有势的人。”

但科鲁兹又表示,不认同桑德斯提出的解决方案,“如果问题是,华盛顿是腐败的,政府是腐败的,你为何还想要更多的政府?为何还想扩充政府的权力?我想要做的就是,把权力从华盛顿拿走,还给人民。”

据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调,川普在纽约州共和党选民中支持率高达52%,卡西奇以25%排名第2,科鲁兹落在最后,支持率仅17%。

科鲁兹还将目光放得更远。他还在北达科他、科罗拉多等正选举党代表的州,悄然发起凌厉攻势,抢先获得党代表们的支持。在上周六科罗拉多国会级共和党会议上,他就获得6名承诺党代表的支持。科鲁兹这一招,正帮助他对抗川普在一些大州的胜利,如果在党代表票数上无人达到提名门槛,共和党召开僵局代表大会协商提名人时,此举也给了他一个策略上的优势。

共和党竞选律师本·金斯伯格( Ben Ginsberg)说,科鲁兹采取的党代表策略,对实际选票“也同样重要”。

民主党参选人大打口水战

虽然近来气势超旺的桑德斯被曝不会坐纽约地铁,但在纽约出生,比客居于此的希拉里更接地气,因此让希拉里丝毫不敢大意。她近来不惜放弃威州竞选,与丈夫柯林顿在纽约州东奔西跑,就是希望在这里开出红盘,扭转颓势。

希拉里周三在宾州费城造势,批评桑德斯没有自己的政策主张,在很多议题上更没有提供解决方案。

希拉里暗示他缺乏专业知识,来兑现他拆分大银行的竞选承诺。希拉里竞选团队一位助理说,“甚至在拆分银行这一最具代表性的议题上”,桑德斯都一直“不能回答基本的问题”。

桑德斯已将降低收入不平等、拆分“大而不倒”的银行,作为他竞选的核心议题。

桑德斯以为希拉里此番话是在质疑他当总统的资格。他周三在费城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反驳说,是希拉里不够资格当总统,并列举了原因,包括希拉里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接受华尔街上千万美元的资金捐助,希拉里对巴拿马贸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

在连输6州后,希拉里可望连续夺下纽约州及宾州。宾州将在4月26日举行关键初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联同调查机构YouGov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纽约州可能的民主党初选选民中,希拉里获53%的支持率,领先于桑德斯10个百分点。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民调则显示,希拉里获54%的支持率,桑德斯为42%。

虽然在过去7场初选中取得6连胜的战绩,但桑德斯仍面临巨大的挑战。他必须赢得剩余党代表票的三分之二,才可获得提名。而希拉里只需赢得三分之一。

纽约州对两党参选人很关键

纽约州初选,攸关95张共和党党代表票及民主党291张党代表票,对初选后半阶段的士气和选情深具影响力。

纽约并非采取赢家全拿制(winner-take-all),因此川普和希拉里在各自党内的对手,即使输掉该州,仍会轻易斩获相当数量的党代表票。

对共和党而言,如果其他参选人的得票率低于20%,那么,95张党代表票全归赢家所有。

尽管川普和希拉里在各自党内仍处于领先地位,但他们在纽约州都有输不得的压力。

政治分析家们说,预计川普和希拉里会双双赢得纽约州,但两人在威州落败,令他们的对手仍能维持竞选。

政治咨询公司Millennial Strategies的顾问杰夫·吉洛特(Jeff Guillot)表示,桑德斯、科鲁兹和卡西奇3人的目标不必是非要赢得提名,而是足够接近于延长其竞选生命力,在这个初选季的后半阶段,向机构捐助者证明,他们仍能维持自己的选战。吉洛特说:“我认为,对桑德斯、科鲁兹和卡西奇而言,问题的实质就是,窃取一些党代表票。”

不过,纽约州威斯特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民主党政治顾问巴里·卡罗(Barry Caro)表示,对于桑德斯和科鲁兹来说,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了。

“纽约依然是那么重要,”卡罗说,“如果你只是盯着纽约州过后,剩下党代表票的实际数字,如果你没有靠纽约州(初选)来缩小相当比例的差距,那么差距只会越来越大,你要缩小差距就会拖得越晚。”

分析指,对于川普而言,纽约州不仅仅是一个输赢的问题,而是输多少或赢多少的问题。

他目前已获得743张党代表票,科鲁兹则为517张。需要获得1237张党代表票才能赢得共和党提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