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对抗寨卡 白宫拨款5.89亿美元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4月6日天天健康

对抗寨卡 白宫拨款5.89亿美元

星期三,美国白宫表示将重新划拨5.89亿美元,用于研究对抗寨卡病毒,同时也呼吁国会,在对抗寨卡病毒所需资金方面,反应需更加迅速。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表示,随着对寨卡病毒了解的越来越多,美国也越来越担忧﹔不过在对抗寨卡病毒的研究上,却一直得不到足够的资金。

为此,厄尼思特批评国会的不作为,并表示,将原本用于对抗埃博拉病毒的5.89亿美元资金,划拨给研究对抗寨卡病毒的项目。

“宝贝”您的肺 社区健康资源多

在纽约华人社区,慢性阻塞性肺病是最常见的肺部疾病,不过社区内有不少资源,可以提供肺部义诊、免费筛检、健康资讯等服务。

纽约州注册护士程道棻介绍,造成慢行阻塞性肺病的主要因素就是吸烟,占所有其他危险因素的80到90%

吸烟的人约有15%都会得慢性阻塞性肺病。其他因素还包括家族遗传基因,以及肺部长期受到反复污染空气的感染。比如,炒菜时的油烟、空气中有粉尘等。

健康的肺部组织是光滑有弹性,而受到阻塞的肺泡会破裂,出现病变征兆。人就会有浓痰,慢性咳嗽、呼吸困难等。除了注意保持呼吸不受污染外,戒烟也是预防这种疾病最有效方式。

纽约州注册护士程道棻:“我最重要提醒大家,就是不要抽烟。抽烟在我们社区里的比例很大。所以戒烟最重要。”

关于肺部健康讲座,社区资源很多。本台将在4月9号,上午11点 到 下午3点
在法拉盛飞越皇后2楼 牡丹厅,邀请美国顶级癌症中心的肺科专家讲座答疑,有中西医现场义诊,有奖咨询问答。

朗格肺病重症中心主治医生 纽约大学医学院教授 Dr. Ravindra C. Rajmane
主讲:慢阻肺:可预防和治疗的疾病

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主治医生:Dr. Juliana Eng
主讲:肺癌的检测和治疗

第一保健副总裁:吴烨祺
主 讲:面对疾病:亲人的力量

纽约长老会下城医院将于4月22日上午10点,在法拉盛松柏爱心会将举办讲座和免费肺功能测试。
法拉盛41大道133-32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