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女生酒店遇袭亿人关注 有蹊跷?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女生酒店遇袭亿人关注 有蹊跷?

4月5号晚间至4月6号早间,一则“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帖子,在大陆社交媒体上疯传,短短12个小时内,就有60万转发,5亿人次的阅读。事件引起西方媒体关注,并怀疑事有蹊跷。

这个火爆帖子是一个名为“弯弯_2016”的微博用户发的,内容是说她4月3号在北京出差期间,入住位于酒仙桥的如家连锁店旗下的高端和颐酒店时,在酒店房间外遭遇一男子“殴打”、“劫持”未遂。“弯弯”指责酒店事发前后态度“冷漠”、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无动于衷。帖子不但有文字,还有视频,之后还有后续和阶段总结。

而北京警方和涉事酒店则在事后都一反常态,一个表示将彻查此事,一个声称要给受害者一个说法。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记者观察事件,发现存在诸多疑点,如:

“弯弯”第一帖的标题用红色显示:“国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暗藏卖淫窝点 女生深夜遭遇劫持”。“弯弯”如何知道并直指如家连锁店中“暗藏卖淫窝点”?

而在随后的帖子中,“弯弯”还指“暗藏卖淫窝点”的酒店在酒仙桥派出所有案底,她如何能知道?

还有,“弯弯”上传的“20160403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视频,说是“用手机拍摄的调取出来的酒店监控视频”。她如何能获取这样的资源?

而《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则引述大陆人士陈先生的话直接指出,事件背后有中共官方的引导,目的是冲淡涉及中共高层丑闻的“巴拿马文件”风波。他说,利用可控的释放热点冲淡重大舆情,也是中共官方网路战的方式之一。

中国仍是世界上执行死刑最多国家

国际特赦组织4月6号发表最新死刑问题年度报告说,2015年全球已知死刑处决人数达1634人,比2014年增加54%,创下25年来新高,但这一数字不包含将死刑人数列为机密的中国大陆。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他们相信中国大陆去年处决的总人数仍是数以千计,是“世界头号刽子手”。

黄之锋筹组新党 定名“香港众志”

香港“雨伞运动”学生领袖、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人筹组成立的新政党,4月6号对外公布党名,并向媒体表示,新政党的成立仪式将于10号在香港艺术中心举行。

新党中文名为“香港众志”,英文为“Demosisto”,有“聚众之志”的意思。

新政党的宣传海报说:“我们相信改变香港、扭转我城命运的力量,不在于少数政治领袖或抗争者,而是植根于普罗大众的意志中!”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