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微信”WhatsApp宣布加密10亿用户信息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Facebook旗下的社交工具WhatsApp周二宣布对全球10亿用户的端对端聊天信息默认进行加密,只有信息发送者本人和获得授权的对方,才能够看到聊天内容。

WhatsApp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卡姆(Jan Koum)和埃克顿(Brian Acton)在近日发布的官方博文中表示,端对端聊天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的目的十分简单,当用户在发送一条聊天信息时,能看到这则信息的只有他的聊天对象,而不是其他人。两人强调说,网路犯罪集团、黑客、政府机构,甚至是WhatsApp公司本身,也看不到聊天内容。

如何运作?

据环球邮报报导,WhatsApp用户在进行聊天内容端对端加密时,使用的密码或者密钥保存在智能手机等设备中,对方用密码或密匙才能看到内容。

WhatsApp从2014年就开始使用端对端加密,现在这种加密功能扩展到了简讯,照片,图像和录音以及文件传输。

为了使用这个功能,你和你的聊天对象必须使用最新版本的WhatsApp软体。

在对话时,你们会看到对话框上面有黄色的通知信息,写着:“你在这个对话中发送的信息已经受到端对端加密保护。”

这样如果警方希望获取某一个用户的聊天加密密钥,WhatsApp将无法提供,警方需要联系智能手机厂商。

目前美国司法部未对WhatsApp的这一做法未做出评论。FBI对此也未予置评。

2014年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以190亿美元的高价买下WhatsApp,当时WahtsApp是一个仅有50人的小公司,但是作为美国版的“微信”,却在全世界拥有4亿用户。

此前,苹果公司和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之间的手机数据破解风波持续了数月,直到最近FBI在以色列的一家公司的帮助下才成功解锁了嫌犯的iPhone。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