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微信」WhatsApp宣佈加密10億用戶信息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报导)Facebook旗下的社交工具WhatsApp周二宣布對全球10億用戶的端對端聊天信息默認進行加密,只有信息發送者本人和獲得授權的對方,才能夠看到聊天內容。

WhatsApp的兩位聯合創始人卡姆(Jan Koum)和埃克頓(Brian Acton)在近日發布的官方博文中表示,端對端聊天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的目的十分簡單,當用戶在發送一條聊天信息時,能看到這則信息的只有他的聊天對象,而不是其他人。兩人強調說,網路犯罪集團、黑客、政府機構,甚至是WhatsApp公司本身,也看不到聊天內容。

如何運作?

據環球郵報報導,WhatsApp用戶在進行聊天內容端對端加密時,使用的密碼或者密鑰保存在智能手機等設備中,對方用密碼或密匙才能看到內容。

WhatsApp從2014年就開始使用端對端加密,現在這種加密功能擴展到了簡訊,照片,圖像和錄音以及文件傳輸。

為了使用這個功能,你和你的聊天對象必須使用最新版本的WhatsApp軟體。

在對話時,你們會看到對話框上面有黃色的通知信息,寫著:「你在這個對話中發送的信息已經受到端對端加密保護。」

這樣如果警方希望獲取某一個用戶的聊天加密密鑰,WhatsApp將無法提供,警方需要聯繫智能手機廠商。

目前美國司法部未對WhatsApp的這一做法未做出評論。FBI對此也未予置評。

2014年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以190億美元的高價買下WhatsApp,當時WahtsApp是一個僅有50人的小公司,但是作為美國版的「微信」,卻在全世界擁有4億用戶。

此前,蘋果公司和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之間的手機數據破解風波持續了數月,直到最近FBI在以色列的一家公司的幫助下才成功解鎖了嫌犯的iPhone。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