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巴拿马文件”曝光 各国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巴拿马文件”曝光 各国反应不一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日前发布的“巴拿马文件”,曝光了世界上一百多名国家政要和商界人士,涉及利用海外避税天堂隐藏财富的内情,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

文件曝光后,不同政治体制的国家,反应也大不相同。多个西方国家下令司法调查,媒体也在四面追击,冰岛总理贡劳格松甚至已经被迫辞去了总理职务。而其他一些国家则有的对文件披露的事实进行否认,有的支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则在4月5号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对于这种捕风捉影的东西,我们不作评论。”

虽然洪磊的这句话被国际媒体大加报导,但中共外交部的官方网站上却并不提及。同时,大陆网络上也在继续删除民众对这个话题的议论。

据报导,这批被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是巴拿马Mossack Fonseca律师事务所的内部文件,共有约1150万份,文件中揭露了各国政治人物与菁英们未曝光的海外资产,至少8名现任及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族成员牵涉其中。

郭伯雄军衔难保 江泽民恐被追责

中共党媒“新华社”4月5号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日前已经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报导用中共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就郭伯雄案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的方式表示,对郭伯雄军籍、军衔的处理,军事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将依法依纪办理。

时政评论员石实分析说,这预示着郭伯雄的军籍和上将军衔将被剥夺。

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前军委主席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心腹。石实认为,如果郭伯雄的军衔不保,按照习近平上任后,对于重大腐败案件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的“一案双查”制度,提拔郭伯雄的江泽民,也可能被问责。

八旬老作家铁流 再被拘留

据海外“参与网”4月5号报导,目前居住在四川成都的著名八旬老作家铁流,因通过网络发表时政评论文章、接受外媒采访,再次遭当局拘留。

报导说,3月30号,警方宣布对铁流实施强制措施,监视居住6个月。铁流在被送往一处秘密地点关押3个晚上后,4月2号,警方又做出行政拘留5天并处以罚款的决定。

铁流因自费编印回忆右派的《往事微痕》一书,去年2月25号,被成都青羊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