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沱牌酒厂数千工人罢工 千警镇压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讯】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数千工人,从3月30号起罢工,抗议天洋集团收购沱牌后,安置方案不公,4号遭上千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住院,近百人被抓捕。5号工人们被强制上班。

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即沱牌酒厂)的数千工人3月30号起罢工,抗议安置方案不公,31号很多退休的工人也回厂参与维权。4月4号上千警察到酒厂镇压工人,有老人被打的头破血流,还有老人被打倒在地拖走。

沱牌酒厂工人家属杨女士:“他们就是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警来了很多,县上还有市里的警察都有来,绵阳的特警也来了,抓人还有打人,酒厂里面的人他不准出来。今天强制上班,你不上班会开除你。”

去年天洋集团入主沱牌酒厂,最近公布《职工安置方案实施意见(草案)》,强行买断工龄,赔偿极少,而且没有按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杨女士:“酒厂收购了,然后改制嘛,(买断工龄)三、四千块一年,太少了,合理的一年三万,刚开始他们找上面解决,上面不解决嘛,他们才集体罢工,好几天了。”

沱牌镇民众透露,多年前酒厂低价征用该镇大半土地,反对的人都被投入监狱,坐了几年的牢。

沱牌镇民众胡女士:“(酒厂)把我们镇的土地基本上都占完了,很便宜,几千块钱,还有我们去厂里面上班都不行的。”

4月5号厂方人员告诉《新唐人》,针对工人提出的诉求,目前还在协商中。

公开资显示,沱牌酒厂拥有子(分)公司20个,总资产28亿元,员工5000余人,占地4.5平方公里。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