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福岛核灾后遗症 未来40年内恐现畸形儿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5年前日本福岛大地震,导致福岛核电厂内1、2、3号反应炉的炉心熔毁,引发几宗氢气爆炸事件,随后放射性物质外泄,核辐射、核污染迅速波及福岛全区。5年之后的今天,福岛核灾后遗症正逐步显现,专家预测未来40年内恐现畸形儿。

日前,日本政府相关单位对包括东京市及其近郊在内的多地区的河流、公园进行核辐射污染检测,结果发现地区放射性物质浓度分别超出管理标准数倍,乃至10倍。专家指在福岛以及被污染的东京首都圈内,未来30至40年后可能会出现核辐射的后遗症,精神疾病、流产、畸形儿等现象将增加。

据日本《周刊PLAY》杂志报导,日本政府相关机构在最近几天进行的核辐射污染状况检测中发现,东京市、取手市都内及其近郊的河流、公园,地区放射性物质浓度,已超出管理标准3.9倍;水元公园超标4.5倍,柏之叶公园超标8.9倍;松户市住宅区是最高污染指数的地区,已超越日本国家标准10倍。

资料显示,地球上普通人受到辐射累计的平均值为每年2.4毫西弗,而一般人的年剂量规定是不超过1毫西弗。辐射浓度一旦超出这个安全标准,即意味着已遭到不同程度的辐射伤害。

《周刊PLAY》引述日本长崎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的小川进教授的话说:“在福岛已有166人被判定为甲状腺癌及疑似病例,而现在已有多位研究学者指出,核辐射不仅对身体造成影响,像是智力低下、精神疾病增加、流产与畸形儿的出现等现象,更严重的是福岛以及已被污染的东京首都圈内,未来30至40年后可能会出现核辐射的后遗症。”

据公开的资讯,福岛核电厂内共有六个沸水反应炉机组。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大地震时,第4、5、6号机正处于停机备检的状态;而1、2、3号机组正在进入自动停机程序的过程中。大地震使得核电厂内的机组与电力网连接遭受到大规模损毁,只能倚赖紧急柴油发电机驱动电子系统与冷却系统。

但是,随即而来的大海啸淹没了紧急发电机室,损毁了紧急柴油发电机,令冷却系统停止运作,反应炉开始过热。地震与海啸造成的损毁也阻碍了外来的救援。在之后的几个小时到几天内,1、2、3号反应炉经历了炉心熔毁。就在核电厂的员工们努力设法使反应炉冷却下来的时候,发生了几宗氢气爆炸事件。随即传出放射性物质已外泄的消息。

3月12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于发布紧急避难公告,要求福岛核电站周边10公里内的居民立刻疏散。随后的专家检查发现,福岛全区皆已暴露在辐射污染的覆盖范围,连东京首都圈也受到波及,16万居民因此被迫离开家园。

2015年4月5日,全球性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官方博客上,发表了一组绿色和平志工、伙伴、支持者对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的回忆,并分享了他们对未来世界零核的期许。

其中,核子专家Dr. Rianne Teule女士在Twitter上发的帖文说:“那是一个星期五早上,我人在绿色和平约翰尼斯堡的办公室,打开电脑看到日本地震和海啸的新闻。在5分钟内,世界各地的反核工作者们透过skype交换受灾地核电厂的最新消息。

到了中午,很显然福岛第一核电厂出了严重的问题。我因为恐惧和担忧核灾对当地带来的伤害而颤抖不已。三天后,我加入位在阿姆斯特丹的绿色和平福岛核灾应变小组。两个礼拜后,我驾车经过福岛污染的地区,看着辐射探测器上的数值,深深的被打击。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车诺比,成千上百的居民毫无选择地被暴露在强大的辐射中。”

环境运动者Aytac Tolga的贴文表示:“那一天,我听到日本福岛遭受核污染威胁。我想到车诺比和它所带来的后遗症:攀升的癌症率、河川和农业用地遭受污染。福岛核灾后,同样的事情却在另一个地方重演,只是换了地点、另一群人、另一群动物。但大自然不是相连的吗?”

Aytac Tolga感叹道:“为什么?究竟是为了什么?未必要是个聪明绝顶的人,才能了解生命的价值。可惜的是,决策者往往看不清真相。”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