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倪玉兰再遭当局逼搬家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日前,被禁止前往美国领奖的北京维权人倪玉兰,被强行赶出出租屋后,刚刚搬入新居,又遭警方上门驱赶,政府人员24小时在她临时住所戒备,不准外人看望她。

4月4号,北京维权人倪玉兰告诉《新唐人》,3月22号,她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黑衣人,从他们租住的北京东城方家胡同青炭11号赶出,不仅把她的衣物家俱用品扔到大街上,还把她近60岁的丈夫董继勤打倒在地用脚狠踩。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当天我们报警了,警察也没抓人,也没给他们做材料。现在就搬到西城区德内大街265号6区368这个住房,我们是31号上午刚搬来的,下午警察就来了,而且便衣警察和国保都来了。”

倪玉兰说,当时还有居委会的人,他们一边看房屋,一边给中介和房东打电话施压,要求他们在一周时间内强令倪玉兰搬家。

倪玉兰:“他说我们是罪犯,然后中介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就是普通的公司职员,你说他污点这一类的信息,我们根本看不到,我们只是根据人家的租房需要,就把房子租给人家了。”

倪玉兰说,警方还阻止她和丈夫出门,并不允许外人看望他们,后来,经过他们多次要求,才允许他们出门,但身边有6个人跟着。至于为什么,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倪玉兰在国外获奖了。

3月29号,美国国务院颁发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倪玉兰是得奖者之一,她原本计划4月初前往美国领奖。但是却被禁止出国,还被当局两次驱赶一度流落街头。

倪玉兰:“我们家零八年西城公安分局派人去拆的,到现在也得不到解决,我们安置房和这个周转房和拆迁补偿什么都没有,他们从来没有人跟我们谈过,我们找他们他们说政府不让他们给我们解决。然后我们无论上哪儿租房,这些年都会被轰的。”

倪玉兰原是一名维权律师,2008年北京奥运前后,北京数名居民房屋遭到强行拆迁,倪玉兰帮他们维权,多次遭到当局关押,并被殴打致下肢瘫痪,被迫以轮椅车代步。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