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倪玉蘭再遭當局逼搬家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日前,被禁止前往美國領獎的北京維權人倪玉蘭,被強行趕出出租屋後,剛剛搬入新居,又遭警方上門驅趕,政府人員24小時在她臨時住所戒備,不准外人看望她。

4月4號,北京維權人倪玉蘭告訴《新唐人》,3月22號,她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黑衣人,從他們租住的北京東城方家胡同青炭11號趕出,不僅把她的衣物傢俱用品扔到大街上,還把她近60歲的丈夫董繼勤打倒在地用腳狠踩。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當天我們報警了,警察也沒抓人,也沒給他們做材料。現在就搬到西城區德內大街265號6區368這個住房,我們是31號上午剛搬來的,下午警察就來了,而且便衣警察和國保都來了。」

倪玉蘭說,當時還有居委會的人,他們一邊看房屋,一邊給中介和房東打電話施壓,要求他們在一週時間內強令倪玉蘭搬家。

倪玉蘭:「他說我們是罪犯,然後中介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就是普通的公司職員,你說他污點這一類的信息,我們根本看不到,我們只是根據人家的租房需要,就把房子租給人家了。」

倪玉蘭說,警方還阻止她和丈夫出門,並不允許外人看望他們,後來,經過他們多次要求,才允許他們出門,但身邊有6個人跟著。至於為甚麼,他們給出的理由是倪玉蘭在國外獲獎了。

3月29號,美國國務院頒發2016年「國際婦女勇氣獎」,倪玉蘭是得獎者之一,她原本計劃4月初前往美國領獎。但是卻被禁止出國,還被當局兩次驅趕一度流落街頭。

倪玉蘭:「我們家零八年西城公安分局派人去拆的,到現在也得不到解決,我們安置房和這個周轉房和拆遷補償甚麼都沒有,他們從來沒有人跟我們談過,我們找他們他們說政府不讓他們給我們解決。然後我們無論上哪兒租房,這些年都會被轟的。」

倪玉蘭原是一名維權律師,2008年北京奧運前後,北京數名居民房屋遭到強行拆遷,倪玉蘭幫他們維權,多次遭到當局關押,並被毆打致下肢癱瘓,被迫以輪椅車代步。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