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公民偷渡进入美国 美加边境被捕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上周,3名中国公民偷渡进入美国,在美加边境附近搭乘巴士时,被美国边境巡逻队查获,随后3人被控非法进入美国。

4月1日,据纽约州水镇(watertown)《每日时报》报导,纽约州雪城地区法院对3人提出刑事指控。联邦刑事诉状显示,年龄不详的陈道遥(Daoyao Chen,音译)、江兰梅(Lanmei Jiang,音译)、郑燕(Yan Zheng,音译),被控以外国人身份不当入境美国。

根据指控,3月26日,美国边境巡逻队在纽约州瑞奇维尔(Richville)的11号公路,对一辆进入该地区的巴士进行检查。巴士上有3名中国公民,他们拿不出可以合法在美国逗留的文件。

美国官员在核对“财政部执法通讯系统”(Treasury Enforcement Communications System)后,发现这3人都不是从指定入境海关合法进入美国。3人承认,前一天晚上是从加拿大穿越美加国际边界。

3人在3月28日首次出庭,起诉书显示,3人没有已知的犯罪历史纪录。下一次出庭日期定在4月7日。

据报导,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中国偷渡到美国的人潮基本没有断过。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和广东等地偷渡客乘船到美国非常盛行。

大陆《南都周刊》曾报导,福州亭江镇95%以上的家庭都有人在美国,堪为“中国第一偷渡村”,数以万计精明的亭江移民偷渡到美国打工赚钱开餐馆,拿到绿卡后将家人接到美国。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去年公布,亚洲及中东28个国家和地区的偷渡者和非法滞留者现状的报告,显示中国依然是其“主要源头”。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