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國公民偷渡進入美國 美加邊境被捕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上週,3名中國公民偷渡進入美國,在美加邊境附近搭乘巴士時,被美國邊境巡邏隊查獲,隨後3人被控非法進入美國。

4月1日,據紐約州水鎮(watertown)《每日時報》報導,紐約州雪城地區法院對3人提出刑事指控。聯邦刑事訴狀顯示,年齡不詳的陳道遙(Daoyao Chen,音譯)、江蘭梅(Lanmei Jiang,音譯)、鄭燕(Yan Zheng,音譯),被控以外國人身份不當入境美國。

根據指控,3月26日,美國邊境巡邏隊在紐約州瑞奇維爾(Richville)的11號公路,對一輛進入該地區的巴士進行檢查。巴士上有3名中國公民,他們拿不出可以合法在美國逗留的文件。

美國官員在核對「財政部執法通訊系統」(Treasury Enforcement Communications System)後,發現這3人都不是從指定入境海關合法進入美國。3人承認,前一天晚上是從加拿大穿越美加國際邊界。

3人在3月28日首次出庭,起訴書顯示,3人沒有已知的犯罪歷史紀錄。下一次出庭日期定在4月7日。

據報導,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從中國偷渡到美國的人潮基本沒有斷過。特別是上世紀90年代初,中國東南沿海的福建和廣東等地偷渡客乘船到美國非常盛行。

大陸《南都周刊》曾報導,福州亭江鎮95%以上的家庭都有人在美國,堪為「中國第一偷渡村」,數以萬計精明的亭江移民偷渡到美國打工賺錢開餐館,拿到綠卡後將家人接到美國。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去年公佈,亞洲及中東28個國家和地區的偷渡者和非法滯留者現狀的報告,顯示中國依然是其「主要源頭」。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