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灯泡妈妈沉着唤回爱 感动台湾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讯】内湖女童命案发生之后,身为受害者家属的小灯泡的妈妈始终呼吁理性。外媒也报导,小灯泡妈妈的沉着,唤回爱的行动,感动台湾人

“还好,我昨天、前天、几乎每一天,我都好好紧紧的抱着你,跟你说,我超爱你的!”

“请保持相信别人,这个社会真的还是很美好的。”

“请抱抱你们身边最亲爱的家人,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与关心。”

一篇篇脸书文章,唤回对爱的重视。外媒报导,台湾女童命案之后,台湾社会要求立刻对杀害儿童的犯人执行死刑的声浪高涨,不过小灯泡的妈妈却在这个时刻,出面呼吁社会冷静。

刘姓女童母亲:“这样的随机杀人事件,凶嫌在当时是没有理智的,这不是靠立什么法,怎么作处置,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还是希望能从根本,从家庭从教育,我希望以后我们子子孙孙,让这样的人消失在社会上面。”

不同于以往命案的悲情与仇恨。外媒报导,小灯泡的母亲决心将她女儿受害遇难的悲剧,化成一场更有意义的课程。

刘姓女童母亲:“我真的很希望她的走,能留下一些什么,能够让一些事情发酵,唤回大家对爱的重视,对社会上许许多多的重视。 ”

“今早,平常晚起的小灯泡,在姐姐出门上学前起床,乐的跟我说他今天很早起,有跟姐姐说byebye。”

“我问他:你在干嘛?小灯泡说:‘我在吃水果看风景呀!这里的风景好美,这个世界好漂亮’或许,就是在做他最后的回顾。”

一句句话思念女儿,外媒引用小灯泡妈妈的文章,说,小灯泡的妈妈将焦点放在小灯泡虽然短但又快乐的一生。在灵堂设置好后,也希望来追思的民众,“心中不要带有仇恨”。

“我从来都不认为仇恨、责备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们一直努力的以美好、温柔的方式教养着她。她完成了她来到这个美丽世界的任务,她潇洒的离开。我希望陪着他离开的,仍是满满的爱。”

不激起仇恨,不断呼唤回爱,小灯泡的妈妈,让国际媒体看见台湾在面对重大社会案件时,不简单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