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愚人节”中的权力游戏 中南海上演《饥饿游戏》

13年前的愚人节张国荣跳楼自杀,他扮演的《霸王别姬》陈蝶衣这个角色,被公认是他艺术的巅峰,这部影片揭示出了中共的邪恶,从中共夺取政权到了所谓的改革开放,文革结束,这时历经磨难的陈蝶衣却拿着真剑自杀了。现实中的张国荣也自杀了,影片中霸王说他是真虞姬,他个人的经历让人们非常的感慨。而在愚人节的今天,香港的亚洲电视关张了,太阳报也关张了,让人说不出来的味道。

新华社却正经八百的说,愚人节不适合中国人的传统和核心价值,应该拒绝。

今天早上录节目之前,去了一趟银行,我和银行职员聊天,我说今天什么日子?银行的人说,今天是每个月的第一天,所以你看见人比较多。我提醒他,他才想起来今天愚人节,开玩笑的问我,你这钱是真的,还是假的?说实在的,西方人还真没把今天当回事,为什么新华社却严肃的登了这么一篇报导?因为新华社今天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连它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根本就无所谓真假。但却提醒了人们它本身的工作就是愚弄所有的人,有一个学术词叫做洗脑,所以对新华社来说每天都过愚人节。

与此同时,《经济学人》今天登了一篇评论,BBC翻译后的文章《警惕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中说:“英国《经济学人》期刊在最新发表的文章中分析了中国出现的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认为他推行的高压政策以及强化自己权力的做法并不能给他带来安全,也不能帮助稳定中国。”

我认为强化权力是习近平夺取党的政权的自然反应,他要推翻江泽民获胜的十八大的结果,因为他那时候失败了。而江泽民在胡锦涛、温家宝时代以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集体领导的名义,实际上是垂帘听政来掌握实权。最典型的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当了十年的军委副主席,替江泽民看家护院。

所以出现了“自毛泽东之后,习近平大揽权力,超过任何其他领袖。文章说,在他上台后的三年半中,习近平以惊人的速度为自己取得各种头衔。中共的“集体”领导做法被抛弃。文章引述一位分析人士说,习近平现在是“全面主席”(Chairman of Everything)。”

习近平当权之后他不想做第二个胡锦涛,他只能杀江泽民、曾庆红、徐才厚、郭伯雄、刘云山等一干人,当他杀掉他们的时候,自然就会出现个人崇拜,实施高压政策,这都是事实。这是一个过程,习近平为了保住自己家小性命的唯一做法,否则今天的主席就是薄熙来,死得人会更多。

反腐不是国策,而是手段。这是4年来我一直跟大家说的,共产党存在一天,它的国策就是党性高于人性,所以它一定会杀人。只要共产党存在一天,习近平想保住自己的性命就一定要杀掉共产党的许多官员,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这是十八大就定下的。这里根本谈不上什么高尚不高尚,习近平首先要活着,就像《饥饿游戏》电影中所展现出来的拼杀,今天中国官场就在进行着饥饿游戏。习近平如果不拚命就会被人剁成肉馅了。

习近平用文革的手法去干掉江泽民垂帘听政的爪牙。那些人当初把他推上台的时候,就想着总有一天要弄死他。所以这种拼杀所带来的结果不可能是安全的,也不可能是稳定的,这是那些高官在高压下的必然反应。他们反应如此激烈主要原因之一是习近平没能及时的挂起江泽民,所以到了2016年对军队进行整顿之后,他遭遇了种种挫折。

他必须改变现在的状况,现在越高压,越显示权力,对他的危险越大。因为有人随时想杀他,而且是身边的人。他只能顺天意,当他顺天意的时候,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才会成功,否则就会连连受挫。

“在反腐问题上,文章说,习近平用中共自己的地痞式调查员来对付腐败,而这些人感兴趣的是清算政敌,而不是公平执法。习近平压制新闻媒体,也使记者不敢揭露腐败。文章把疫苗事件当作例子,指出丑闻一年前就被发现,但是到现在才曝光,这对党和习近平的信誉影响更大。”

共产党之下你不要想讲法律,共产党之下如果你真的谈所谓的法律原则的话,那共产党就生存下来了,共产党本质就是丑陋的。

“文章在开头提到中国最近发生的疫苗丑闻,指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其实关系不到普通百姓,因为他们的生活以及健康仍然受到腐败影响。”

过去江泽民的年代就是最大限度放纵人肉欲的年代,也是最大限度放纵私欲的年代。当人的生命价值完全建立在满足肉欲之上的时候,你怎么能让它们不腐败?怎么能让它们去关心别人?它们遵守的是“胜者王侯败者寇”的丛林法则。自然会带来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结果。

遭受毒疫苗、毒奶粉之苦的家庭,内心中的观念仍然是丛林法则,自己是弱势的无可奈何,必然会遭到虐杀。而那些作恶的人也遵守这一法则,挣了钱就是大爷、就是姑奶奶。有人说,他们怎么这么缺德,党都不是人,还有什么缺德不缺德?人的各种观念,掩盖了人之初,性本善。这是今天的中国社会,共产党统治下,所存在的自然行为,其实已经不是人的行为了。

最后“《经济学人》的文章说,中共统治中国66年,最麻烦的时期通常都发生在精英阶层内部爆发争执。文章说,习近平的统治风格只会在这个问题上火上浇油,他越用恐吓和打压的办法对付敌人,就会制造更多敌人。”

这其实就是反腐亡党的另一个说法,2016年走入亡党阶段,人们对习近平的抱怨也是在这三个月非常强横,要求罢免他的信也是在这三个月。在这种冲突日益激烈下共产党必定灭亡,亡党才能真正的让中国人灵魂上解脱。任何逆天意而行的就是助纣为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