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峰会晚宴 克里:“去核化”任重道远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2016全球核安全峰会。周四晚,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白宫主持核峰会工作晚宴,他表示,实现核安全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每向前迈进一步,就是离危险远了一步。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虽然这很困难,我们都知道很困难,但总有一天,我们只能在历史书里面看到核武的存在。”

美国国务卿克里:“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我们朝向去核化前进的每一步,都将让世界变的更安全。”

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表示,恐怖组织利用核武制造杀伤性袭击,核安全议题显得越来越重要。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近期发生的诸多不幸事件说明,“去核化”行动需要加速脚步。我非常期待和各位的合作,谢谢。”

美国国务院官员周四(3月31日)说,朝鲜核危机是这次核安全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而北京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上发挥核心作用。

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时,重申在朝鲜不断挑衅的情况下,维护三国安全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