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峰會晚宴 克里:「去核化」任重道遠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2016全球核安全峰會。週四晚,美國國務卿克里在白宮主持核峰會工作晚宴,他表示,實現核安全還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每向前邁進一步,就是離危險遠了一步。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朝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前進,雖然這很困難,我們都知道很困難,但總有一天,我們只能在歷史書裡面看到核武的存在。」

美國國務卿克里:「有一件事是明確的:我們朝向去核化前進的每一步,都將讓世界變的更安全。」

美國能源部長莫尼茲表示,恐怖組織利用核武製造殺傷性襲擊,核安全議題顯得越來越重要。

美國能源部長歐內斯特•莫尼茲:「近期發生的諸多不幸事件說明,「去核化」行動需要加速腳步。我非常期待和各位的合作,謝謝。」

美國國務院官員週四(3月31日)說,朝鮮核危機是這次核安全峰會的主要議題之一,而北京在解決朝鮮核問題上發揮核心作用。

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韓國總統朴槿惠會面時,重申在朝鮮不斷挑釁的情況下,維護三國安全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