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致泰国甘蔗歉收 糖价或疯涨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影响,全球主要蔗糖产地、第二大蔗糖出口囯泰国,今年甘蔗普遍歉收,明年甘蔗的长势,也照预期相差很多,业界预计,今年全球蔗糖的产量将出现短缺,价格预计会继续上扬。

今年的干旱,是20年来发生在泰国的最严重干旱,这让甘蔗等农作物严重减产。泰国的蔗糖出口量,预计将比去年减少20%。

蔗糖加工厂经理PRASONG RUENTHONG:“我们的出口订单非常大,单供应却不够,缺了30万吨甘蔗。”

单单在泰国中部的一家蔗糖加工厂,今年甘蔗的收购量,就比去年少了30万吨,比他们的总产能欠缺了四分之一。

泰国生产的蔗糖有四分之三用于出口,今年的出口总量只有710万吨,比去年下降了180万吨。

干旱不仅使今年的甘蔗产量大幅减少,农民对明年的收成也不敢抱希望。

泰国蔗农PRASERT JITKHAM:“由于干旱使得甘蔗苗不长,病虫害导致根部死亡。没有雨帮助根部生长,甘蔗也长不到本来的高度。”

厄尔尼诺现象不但影响泰国,印度和中国等产糖大国也都受到冲击。业界预计,全球蔗糖价格还会继续上涨。上周的蔗糖价格,已经创下17个月来最高记录。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