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市政府建议:优步在渥太华合法运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首都允许优步(Uber)合法运作的建议今天(31日)下午出台。

渥太华市议员,市议会社区和保护委员会主席Diane Deans向委员会推荐了修改出租车法规,并建议允许优步在渥太华合法运作。

该建议将由市议员们下周在社区和保护委员会的会议上进行辩论。如果建议得到委员会批准,市议会将在4月13日进行表决。

市议员Diane Deans说,“允许优步在渥太华合法运作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

Deans说:“作为监管机构,我们定下了三个基本指导原则:公共安全,保护消费者和公共政策的可接受性。大量的公众已经明确向我们表明,希望交通方式有更多的选择,他们还希望有更好的安全保护。”

新的出租车法规还建议将出租车的牌照费从$175降低至$96,对使用信用卡和银行卡付款的乘客免收$1.5的服务费。

而同一天的早上,安大略高等法庭拒绝了渥太华出租车司机要求禁止优步运作的要求。法官Robert Smith在裁决中指出,司机要求的禁令是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而不是公众利益。

自优步2014年进入渥太华,出租车行业一直在呼吁市府打击优步无出租车执照载人。

渥太华市法规执行官员上个月曾给十多个优步司机无照载人罚单。但优步在渥太华继续受乘客欢迎。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