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赴美生子说谎 恐涉欺诈面临15年牢狱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报导)为让子女成为美国公民,很多华裔孕妇选择到美国产子。近日,洛杉矶一名华裔律师表示,外国孕妇到美国产子不违法,但如果涉及签证欺诈,最高刑期可达到15年。他提醒,华人孕妇到美国产子切忌说谎。

由于美国宪法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可自动获得美国居留权,很多国家的孕妇都前往美国生子,为孩子争取美国身份,未来有机会到美国受教育。近几年,却不断传出涉及签证欺诈和健保欺诈行为。

据壹周刊3月30日报导,许多想让小孩一出生就成为美国人的台湾孕妇,怀孕时和美国医生制造假证明,然后飞到美国生产,再拿假证明回台湾申请健保,目前台湾刑事局已掌握180名曾经到美国生产的孕妇。被调查的名单中,包括医界、商界多名高阶女主管。

3月31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洛杉矶律师刘龙珠表示,外国孕妇来美国生产绝对合法,但如果涉及签证欺诈和健保欺诈,恐怕要面临10到25年的刑期。

刘律师曾亲口求证联邦检察官李尔(Sandy Leal),对方明确表示,“我们欢迎你们来美国生小孩,我们有的问题就是签证欺诈和健保欺诈”。

据悉,赴美产子在不少国家中都形成一种产业,中国富裕家庭孕妇赴美产子的规模正大幅上升。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刊文称,根据移民研究中心估计,每年有4万名女性到美国进行生育旅游,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

《纽约时报》报导,去年3月初,美国联邦执法机构突击检查了加利福尼亚州南部3家华人月子中心经营的逾50处公寓和其它房屋。月子中心的所有者因逃税、涉嫌签证欺诈和占用美国福利,仍在接受调查。

刘律师表示,这些妇女一旦被发现欺诈,未来申请入境美国,可能拿不到签证,或被拒绝入境。

其实孕妇申请到美国观光,90天内不用签证,超过90天,就必须申请签证,而孕妇申请签证时,必须向签证官诚实说明,她是到美国生小孩,不是去旅游,如果她没说明这一点,就可能涉及签证欺诈。刘律师强调,这种签证欺诈最高刑期可达到15年。

现实中许多孕妇为了达到欺诈的目的,往往会和美国医生合作,出示孕妇在医疗过程中出现意外状况,以符合申请健保、医疗保险条件的证明,就可能涉及美国联邦政府严厉禁止的健保欺诈,这些相关人员可能面临10年牢狱,后果非常严重。

刘律师呼吁想要生美国宝宝的华人妇女,应该以诚实为原则,不要说谎,免得因违法上了美国政府的黑名单。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