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首访捷克 江泽民丑闻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本周一,习近平开始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此前出访瑞士时闹出的丑闻,受到瑞士一家主要日报《新苏黎世报》的关注。

习近平3月28号访问捷克前夕,布拉格街头的五星旗遭人泼漆。《新苏黎世报》29号刊发文章--《愤怒的中国龙》,将目光转到1999年,时任中共领导人江泽民访问瑞士期间,面对抗议示威,在正式外交场合差点撕破脸皮的闹剧。

《德国之声》摘编《新苏黎世报》的文章回顾:99年3月24号晚在瑞士首都伯尔尼,约有1千人参与了一场火炬游行,其中半数是藏族人,要求与中共当局会谈。这场抗议非常敏感,因为第二天,江泽民就要到访伯尔尼。

报导说,3月25号,时任瑞士联邦委员会主席德莱福斯,以及其他6名联邦委员,在联邦宫大门口的红地毯上等待迎接江泽民。应该在下午3点到达的江泽民,并没有准时出现。而附近的示威者正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西藏旗在挥舞、标语横幅展开,还有人在喊“自由西藏”的口号。

半小时后,中共领导人的车队才姗姗来迟。江泽民下车后,直接忽略了仪仗队及6名联邦委员,只和德莱福斯短暂握手,然而就消失在联邦宫里。

《新苏黎世报》说,江泽民在会谈中激动比划着,这显然不符合外交礼仪。当德莱福斯向江泽民介绍瑞士司法部长时,江泽民抱怨,他从没见过这种抗议场面,在任何国家都没有。在德莱福斯致欢迎辞时,江泽民依然怒气未消,他撇开事先准备的讲稿,抱怨抗议,激动问到:“您到底有没有能力治理这个国家?”并称瑞士政府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对此,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江泽民对法轮功团体、维权人士、宗教和民运人士的迫害,都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程度。所以,江泽民时代是中国人在海外自发、有组织的大规模抗议的时代。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有系统的去扼杀自己的同胞,从江泽民开始,走入了让人神共愤的地步。所以在那个年代,他走到哪里,他都会被这些人追到哪里。而且你会看到,作为这样一个大国的元首,当他看到几面旗帜、几个气球,还有一些口号和喇叭声音的时候,他的那种独裁的愤怒,和独裁恐惧,表现得淋漓尽致。”

文章提到,在伯尔尼市政厅举行的晚宴上,德莱福斯的致辞再次提到了人权议题。此时,江泽民的耐心已经处于崩溃边缘。时任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奥吉(Adolf Ogi)当时就坐在江旁边。据奥吉后来回忆,怒火中烧的江泽民用英语嘟囔“我要走了。”这时,奥吉用双手抓住江的手臂,说“你可别走!”同时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块水晶石,送给了江泽民。文章说,不管怎样,这一动作起到了作用。江泽民坚持完成了三天的瑞士行程。

张健:“当看到一个水晶球的时候,内心的那种贪婪,那种对权力、对能量的占有,让他又失去了作为一个国家元首的体面,他就像贪婪的一个乞丐一样,看见一块红烧肉,即便他已经吃的非常非常饱,但是他还会死死的抓住。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共体制内培养出来的官员,从上到下,都是对金钱、物欲充满了占有欲望,哪怕是一块小小的水晶,都会让他丢尽自己的颜面。”

中共外交官沙祖康曾说,中国人权至少比美国好五倍。张健表示,像江泽民这样一个国家领导人,在听到人权问题时,表现出的厌恶和恐惧,就足以证明他的内心深处最了解,中国人权是多么的糟糕。

而这起外交丑闻,鲜少见诸于中国媒体。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