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种人易被查税?会计师细述原因(二)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除了收入高、未申报海外账户容易引起国税局查税,还有哪些原因容易遭国税局查税?我们继续请专业会计师来为观众朋友们解析。

纳税人税表上慈善捐赠金额过高容易引起国税局怀疑。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你的税表不对称,减得太多,国税局会觉得可能你的收入不够支付你的家庭平均收入,但是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捐赠额,是不是故意用来抵税用的。”

有些俱乐部和马路上的捐献也不能抵税,因为这些募款者不属于可抵税的慈善机构。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你一定要有这些凭证,很多人忽略掉一点,你收到的收据要注意,收据是不是属于合格的慈善机构,就是501(c)(3)。”

房地产出租亏损额过高(Real Estae Professional)也容易被查税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因为你的个人其他收入过高,所以你不能用租房子的损失来抵减你一般的收入。”

如果收入没有过高,房地产出租亏损可抵税,房地产专业人士(real estate professional,)的出租房亏损可减税,有些纳税人会因此去取得房产经纪证照,会计师表示国税局的审查会越来越严格。

没有减到税的纳税人并没有丧失权益。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你以后卖房子的时候,你以前出租房子的损失,就完全释放release出来,就可以抵减你赚的钱,所以并不会吃亏,国税局只是不要你当年去减。”

赡养费抵减(Alimony Deduction)也容易遭国税局查税,因为常发生抵减额度不对的情况。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子女抚养费(Child Support)是不能减税的,国税局常会将另外一方的税表拿来一起稽核,你说你这边赡养费是一万块,对方的赡养费收入是不是也报一万块。”

用业余爱好亏损(Loss for a Hobby)来抵税也常引起国税局查税。

资深会计师叶俊麟:“譬如说他收入很少,但费用相当高,国税局认为是一个业余爱好亏损,业余爱好亏损是完全不能抵减的。”

还有哪些原因容易被查税,请看我们的后续分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