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桑德斯希拉里差距缩小 选情趋于激烈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据3月2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上周末以巨大优势赢得3场初选后,他在全美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有所上升,而希拉里则有所下降,两人的差距缩小至6个百分点,显示民主党选情趋于激烈。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与“SurveyMonkey每周选举追踪”合作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全美已登记的民主党人和倾向于民主党的人中,希拉里获得49%的支持率,比上周的53%有所下降,而桑德斯则获得43%的支持率,比上周的41%稍有上升。两人之间的差距缩小为6个百分点。这是该追踪民调去年12月底开始以来,两人间的最小差距。

上周末,西部3州─华盛顿州、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举行初选。桑德斯均轻松击败希拉里,士气大振。这些州的人口特征,对桑德斯比对希拉里有利得多。而人口特征,至今一直是民主党选战中的关键预测器。

希拉里本周的总体支持率下降,可以通过关键的人口特征来进行分析。这场选战中最大的变化是,桑德斯再次赢得了更多男性选民的支持。上周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男性选民中以51%的支持率领先于桑德斯的45%,而本周民调则显示,桑德斯以47%的支持率领先于希拉里的45%。

种族也一直是民主党选战中一个重要的人口特征指标。相较于上周的追踪民调,希拉里本周在所有族裔中的支持率均有所下降。在白人选民中,她获得45%的支持率,比上周下降了3个百分点。在西班牙裔选民中,她本周获得45%的支持率,比上周的50%下降了5个百分点。在黑人选民中,她获得64%的支持率,比上周的68%下降了4个百分点。

未来对于桑德斯的问题是,他是否能在关键的人群中获得更多支持。随着4月初选进入更大的州,这一点将变得尤为重要。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与“SurveyMonkey每周选举追踪”这项民调,是3月21日至27日在网上进行的,有全美6521个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人受访,包括5741位登记选民。估计误差范围在正负1.7%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