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川普在全美支持率近半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据3月2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在全美共和党选民中,获得48%的支持率,大幅领先于科鲁兹的27%,以及卡西奇的18%。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与“SurveyMonkey每周选举追踪”合作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在已登记的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人中,川普获得48%的支持率,大幅领先与科鲁兹的27%,卡西奇仅为18%。

不过,在共和党选战中的问题,已不再是川普是否是明显的领跑者,而是他是否能拿到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如果他做不到,那么问题将是共和党是否会支持他作为该党的提名人。这些大问题将影响到共和党未来的方向,以及今年的大选结果。

虽然现在看来越来越肯定的是,川普至少会获得大多数党代表票,但并非所有共和党人都认同,即使他未获得多数党代表票,也应获得提名。

外界一直强烈猜测:如果川普最终没有达到1237张的提名门槛,共和党领袖可能会在7月全国代表大会上推出一位新的参选人。

如果川普未获多数党代表票,是否应该获得提名?在已登记的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人中,有多达57%的人对此给予肯定回答,而27%的人给予否定回答,14%的人则没有主意。

而在支持科鲁兹或卡西奇的共和党人中,有53%的人对此问题给予否定回答。分开来看,有32%的科鲁兹支持者给予肯定回答,而只有24%的卡西奇支持者持相同看法。

对共和党和川普的竞选阵营来说,另一个关键问题是,他是否能够有效的团结共和党选民,以便在11月大选中击败民主党候选人。随着希拉里和川普成为两党最受支持的参选人,这一问题变成了:共和党会乐见大选中川普与希拉里对决吗?哪些共和党人会考虑撇开共和党,推出一位第三方候选人?

根据NBC News最新的每周选举追踪民调,在已登记的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人中,仅52%的人乐见川普与希拉里角对决,而30%的人说,将严肃考虑投票给第三方候选人,17%的人表示不知道。

当然,两党初选还未结束,距离11月大选还有几个月。几乎可以肯定,选民对参选人的满意度,将随着剩余初选以及未来两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而发生变化。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任何想进入大选的共和党参选人来说,依然会面临一系列障碍。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与“SurveyMonkey每周选举追踪”这项民调,是3月21日至27日在网上进行的,有全美6521个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人受访,包括5741位登记选民。估计误差范围在正负1.7%之间。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