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为总统府经国厅揭牌 再提终结威权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总统马英九今天(29)为总统府经国厅揭牌。马总统大力推崇故总统蒋经国生前为台湾政治、经济转型奠定基础,因此在总统府内设置经国厅。

马英九为总统府内“经国厅”揭牌,推崇故总统蒋经国,总统府从去年开始筹划将大礼堂改名为“经国厅”,选在青年节进行揭牌仪式。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他的政治遗产直到今天都还在继续嘉惠台湾人民,他推动政治经济改革,现在人看来也许视为当然,但在决策当时,经国先生所受到的压力与阻力,是常人所难想像,尤其是他出身威权体制,却能以最大勇气与智慧,亲手终结威权体制,回归宪政体制。”

蒋经国后代获邀观礼,包括蒋家第四代蒋友松、蒋友青,与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前立委蒋孝严。而前总统陈水扁执政时,将“介寿堂”改名“大礼堂”。出席仪式高龄99岁的蒋经国前文胆,批评陈水扁当年移除匾额的做法。

总统府前副秘书长张祖诒:“介寿厅三个字挂在这里,挂了有半个世纪,后来被人撤除、拿掉,我不客气的说,这是一个很粗暴、很浅薄的一个动作。”

去年马总统陆续以“中山厅”、“渭水厅”与“铭传厅”,为总统府内厅室命名。卸任前两个月马总统大动作纪念蒋经国,转型正义话题再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