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图谋袭击英国 50恐怖分子被密切监视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继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连续遭到恐攻后,英国情报人员相信英国早晚也会受到袭击,据悉,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及警察反恐小组,已追踪到25个获IS支持的严重袭击阴谋,估计有超过50名“核心”恐怖分子正在伺机行动。

据英国《每日镜报》称,英国相信有450名极端分子,部分人已从叙利亚回国,部分人则在英国本土变得激进。

一名前情报官员称:“每位反恐人士都相信英国将会发生袭击。”问题已不在于“会否”发生,而是“何时”发生。

该名官员还表示:“从巴黎布鲁塞尔的恐攻反映出恐怖分子能力很高,他们拥有比预期更严密的高度组织,一个更强大的物流支援,而且有能力获得如枪械、炸药、甚至策划等。”

据悉,情报机构正“监视”450名疑犯,其中50个“核心”成员被MI5及警察密切监视,并已追踪到25个获IS支持的严重袭击阴谋,

不过情报当局最大的忧虑,是潜伏、隐身的恐怖分子,他们较小规模、隐藏在暗处,可以在毫无预警下发动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