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跟着你们姓”南都编辑愚人节离职 愚弄党?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讯】中共最近强调“党媒姓党”,引起媒体人的挺身反抗。3月28日,在《南方都市报》文化部工作了16年的知名编辑、内地当红专栏作家余少镭,公开自己的离职申请表,并在离职申请表上“原因”一栏中直接写道:“无法跟着你们姓”,而离职日期则定在了愚人节那一天——4月1日。

当天傍晚6点13分左右,余少镭还在其新浪微博发出讯息:“在这春天里,我们做个了断吧,不拖泥带水了。人老了,这么长时间膝盖实在受不了,就想试试能否换个姿势。负责盯我微博并通知上头让我删的那位,可以长抒一口气了吧,不好意思,这几年让您紧张了,衷心祝愿您有新的工作方向。顺便周知各位关心我的朋友,不再见了,南方。”

目前,该条微博已经被删除。

有网友称赞余少镭有骨气,在中共的高压下敢讲真话;有网友认为,他是真正的中国人。还有人留意到,他把离职日期定在了愚人节那一天,认为余少镭不但和“党”划清了界限,还借辞职愚弄了中共一番。

而在稍早前的2月20日,《南方都市报》深圳版惊现藏头诗。大标题“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下,配上招商局创办人袁庚骨灰被撒入蛇口港的照片,并加上“魂归大海”四个大字,与上方的标题后部整齐对列,产生了“媒体姓党魂归大海”的视觉效果。

该版本电子报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不过当天下午电子报就被删掉前四版,封面换成与广州版一样。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