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通勤驾“飞天车”上班 美梦很快成真

【新唐人2016年3月29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对于每天开车或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的上班族来说,通勤的费时和拥挤的路况是个难以挥去的梦魇。但是在不久的将来,通勤族可望驾驶一种“可在天空中飞行的汽车”,从而获得喘息。

总部位于美国麻塞诸塞州的Terrafugia公司,致力于开发概念车TF-X。该公司表示,这种原型车有望在两年内“飞上天空”,并于八年内在市场上大量销售。该公司称,这辆无人驾驶形式的飞天汽车,预计在2018年准备就绪。

这辆飞天概念车有着双电动马达,分别安装在两端的折叠式机翼上。这些马达允许TF-X垂直升降,然后向水平位置移动,并可以提供30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这种车辆的推力将由管道风扇提供,其巡航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英里(即每小时322公里),飞行范围可达500英里(805公里)。

Terrafugia公司称,他们的目标是提供一种不需额外接驳,“真正按户送达的运输方式”,并且能够像普通汽车一样停放在家庭车库中。

计划中的四人座TF-X汽车将是半自动形式。通过电脑控制,乘客只需在起飞前输入目的地的地址即可。该公司表示,TF-X的汽车营运商会确认被批准的着陆区是不是安全地点,该车辆也可以随时终止着陆尝试。

最新的这款“飞天”模型车,曾经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奥什科许(Oshkosh)“实验飞机协会”(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的年度飞行中亮相。Terrafugia公司还提供模拟动画来展示车辆如何运作。动画显示这款飞天车是利用电动螺旋桨垂直起飞。当车辆向前移动后,螺旋桨会旋转至与车辆车身的平行处;当管道风扇启动时,螺旋桨停止转动并折叠回车身内。

此外,只有原型车十分之一比例大小的模型车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怀特兄弟风洞”(Wright Brothers wind tunnel)中进行测试,该次试验检验了所有指标,包括模型的阻力、升力和推力等。

或许,搭乘“飞天车上班,就快美梦成真了。

──转自《看杂志》

责任编辑:文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