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通勤駕「飛天車」上班 美夢很快成真

【新唐人2016年3月29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對於每天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上班族來說,通勤的費時和擁擠的路況是個難以揮去的夢魘。但是在不久的將來,通勤族可望駕駛一種「可在天空中飛行的汽車」,從而獲得喘息。

總部位於美國麻塞諸塞州的Terrafugia公司,致力於開發概念車TF-X。該公司表示,這種原型車有望在兩年內「飛上天空」,並於八年內在市場上大量銷售。該公司稱,這輛無人駕駛形式的飛天汽車,預計在2018年準備就緒。

這輛飛天概念車有著雙電動馬達,分別安裝在兩端的折疊式機翼上。這些馬達允許TF-X垂直升降,然後向水平位置移動,並可以提供300馬力的發動機動力。這種車輛的推力將由管道風扇提供,其巡航速度將達到每小時200英里(即每小時322公里),飛行範圍可達500英里(805公里)。

Terrafugia公司稱,他們的目標是提供一種不需額外接駁,「真正按戶送達的運輸方式」,並且能夠像普通汽車一樣停放在家庭車庫中。

計畫中的四人座TF-X汽車將是半自動形式。通過電腦控制,乘客只需在起飛前輸入目的地的地址即可。該公司表示,TF-X的汽車營運商會確認被批准的著陸區是不是安全地點,該車輛也可以隨時終止著陸嘗試。

最新的這款「飛天」模型車,曾經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奧什科許(Oshkosh)「實驗飛機協會」(Experimental Aircraft Association)的年度飛行中亮相。Terrafugia公司還提供模擬動畫來展示車輛如何運作。動畫顯示這款飛天車是利用電動螺旋槳垂直起飛。當車輛向前移動後,螺旋槳會旋轉至與車輛車身的平行處;當管道風扇啟動時,螺旋槳停止轉動並折疊回車身內。

此外,只有原型車十分之一比例大小的模型車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懷特兄弟風洞」(Wright Brothers wind tunnel)中進行測試,該次試驗檢驗了所有指標,包括模型的阻力、升力和推力等。

或許,搭乘「飛天車上班,就快美夢成真了。

──轉自《看雜誌》

責任編輯:文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