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夺回千年古城 乘胜追击IS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在俄罗斯空袭的支援下,叙利亚军队夺回了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据的古城巴尔米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收复巴尔米拉值得庆幸。

叙利亚政府军经过10个月的战斗,终于击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收复历史古城巴尔米拉(Palmyra)。

叙利亚古迹部门主管阿卜杜勒-卡里姆(Maamoun Abdelkarim)表示,巴尔米拉的一些珍贵古迹仍保存完好,破坏的程度没有先前担心的那么严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日表示,收复历史古城值得庆幸。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们备受鼓舞并且深感幸运,叙利亚政府军重新夺回,或者说击败了巴尔米拉地区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当地的人类共同财产──文化遗产得以保存。”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利亚东北的沙漠地带,有2千多年历史,在《旧约》中有记载。1980年,该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古城遗址保存了城市原貌,道路完好,寺庙、集市、议会和剧场也都完整。伊斯兰国占领古城后,寺庙壁画、雕塑及一些神像等遭到彻底摧毁。

叙利亚军方宣称,收复巴尔米拉具有重要战略与像征意义,它意味着“伊斯兰国”开始崩溃。叙利亚军方誓言要乘胜追击,扩大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