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宣扬民主被关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讯】湖北武汉的一名大学生,因为把自己的QQ头像设定为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并在QQ群组宣扬民主理念,日前被学校强行送到精神病院,事件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3月28号,网名叫荧惑星的武汉某大学学生劳业黎告诉“新唐人”,他今年22岁,是江苏无锡人,现在武汉读大学,25号因在QQ群讲自己的民主理念,被强行送医院看心理医生。

武汉某大学在校生劳业黎:“我是在我们学校的‘江苏老乡群’,然后,五毛问我,为什么你的头像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然后我就给他表明我的立场,我说中华民国是我的信仰,我就要主张光复民国,统一中国,主张民主当归。我还说毛泽东是最大的屠夫等等,结果有人把我说的话全部截屏报给学校。”

劳业黎说,学校领导知道后找他谈话,他说自己从来不后悔发布这种言论,于是学校说他人格缺陷和思想偏激,把他送到精神病院。

劳业黎:“实际上这种话,他报给警察都是没有关系的,大陆说这种话的太多了,以这些罪名去抓人,全国一大半人要坐牢的,关键是报了学校了,然后我的学校就喊来我的家长,把我送到心理科去,然后,在医院也是失去自由的,明天我大概就会出去了。”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大学生因宣传民主理念被送到精神病院事件,早在80年代就出现过,这是中共打压不同声音的惯用手段,它带有污名化的色彩。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很多民主人士经常也被关到精神病院来对待,(中共)都用这种精神病的方式,把你这种人的身份抹黑,让老百姓觉得你这种人是精神病,不应该去交往,不应该去接触。”

2007年中共官方媒体就曾报导,仅广州一地每年就有上百名大学生,因各种原因被送精神病院。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