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医灭门案震惊华人社区 凶嫌面临多项控罪(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霞报导)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市韩姓华裔医师灭门惨案的凶嫌已被捕入狱。警方日前表示,对凶嫌的控罪最迟将于本月29日决定。鉴于凶嫌犯案的手段如魔鬼般凶残,控罪中除了毋庸置疑的三项谋杀控罪外,地检署可能还会控诉其他两项罪名。

3月23日,警方发现圣塔芭芭拉市华裔中医师韩伟东、太太于惠洁及5岁女儿Emily韩被枪杀于其住宅的车库内。两天后(25日),警方逮捕了犯案的凶嫌,并召开了说明会。

据通告,灭门案的凶嫌是圣地牙哥洋边市(Oceanside)27岁的法裔居民Pierre Haobsh。警方已于25日凌晨在圣地牙哥将他逮捕。

检察长戴利在说明会上表示,嫌犯过堂时间预计在本月29日,地检署将尽最大可能,最迟在29日之前决定控罪内容。

他并指出,凶嫌犯案如魔鬼般残暴,地检署对他的控罪中,除了毋庸置疑的三项谋杀控罪外,不排除再增加控诉“特殊情况”(murder under special circumstances)和“犯罪中使用武器增加量刑”(Sentencing Enhancements for use of Weapon)。

圣塔芭芭拉县检察长戴利(Joyce Dudley)和县警局局长比尔•布朗(Bill Brown)在说明会上透露了这起骇人听闻的灭门案的部分细节。

据披露,3月23日下午5时30分许,韩医师诊所同事打电话向当地警局报案,指当天上午韩医师无故缺席了洛杉矶举行的一个商业会议,而且同事们始终无法联络到韩医师。随后韩医师的两名同事前往位于Greenhill Way4640号的韩医师宅邸察看,发现当时房屋的前门半敞,韩医师与妻子两辆车都停在车库中。他们觉得情况有异,故请求警方协助调查。

警员接获报案后于下午5时32分赶到韩家,在随后的搜查中,发现57岁的韩伟东及29岁妻子于惠洁和他们5岁的女儿Emily韩全部死于宅邸车库内。3人均被胶带和保鲜膜捆绑,都死于枪伤。其中5岁的Emily韩身上还有多于一处的受伤。

布朗表示,圣县警方迅速锁定凶嫌为27岁的法裔美籍男子Pierre Haobsh,并于25日凌晨12时30分许将其逮捕。警方在嫌犯驾驶的红色2013年凌志轿车中,发现了一把9mm口径的上膛手枪。

布朗称,这起案件是圣县多年来最为惨烈的谋杀案之一,凶手作案的动机有可能是财务纠纷。但案件还在调查当中,所以目前还无法确认凶手Pierre Haobsh是不是韩伟东医师的病人,两人具体的生意关系也需要警方提供进一步证据。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美加州华裔中医一家3口惨遭灭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