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分心驾驶有新招 卑诗省北温警察启用车载升降机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瑜报导)在卑诗省北温开车的朋友们小心了,皇家骑警们把抓查分心驾驶的设备,安装在了车载升降机上,也就是果农们用来摘樱桃、市政工人用来修电缆的升降机。他们把这取名叫做“天眼”(eye in the sky)。

卑省ICBC车保局,每年都会开展长达一个月的打击分心驾驶的活动,其中开车使用手机是最常见的分心行为。届时大温警方也会联合ICBC,在每个城市的多个路口不定点的设制强制执法点,抓查分心驾驶。大家刚刚见识的这种“天眼”还只是警方抓查的其中一个策略而己。

据ICBC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年卑诗省发生的致命车祸中,有25%是因为分心驾驶引起的,而全省在每年的复活节长周末平均有2300起车祸发生,其中3起为致命车祸。

北温警方提醒大家,除了不要分心驾驶,这个月如果见到他们在上空执警,也不要拿着手机向他们挥手,因为这种行为同样不安全。

明天就是Good Friday,复活节长周末期间,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开车的时候请收起手机吧。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