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拟访华促贸易 盛雪望提人权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加拿大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年内将访华,并计划推动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特鲁多对内计划通过赤字预算、对外借中加贸易来振兴加国疲弱的经济,民间对此褒贬不一。民运领袖中国民阵全球主席盛雪就认为,作为西方民主国家的元首,特鲁多访华时应该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注。

民运领袖中国民阵全球主席盛雪经历过好几次加国政党交替,在推动中国的人权民主方面,她对新上任的特鲁多心存疑虑。

中国民阵全球主席 盛雪:小特鲁多其实在他上台之前,是有过公开的言论,他说他羡慕中共的专制。这已经是把他的政治立场亮出来了。

如今加拿大内部经济受油价崩盘影响,重创石油产区阿省。特鲁多希望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提振加国经济。

中国民阵全球主席 盛雪:两国关系中贸易只是一部分,不应该是全部,更加不应该超越人权关系,尤其当中国还是一个专制暴政的政体时,当中国在这么严酷镇压人权的时候,当特鲁多作为一个人权大国的领袖,他如果不能去关注中国的人权进步,不能去给予中共当局人权的压力,那么我想他是不称职的。

3月10日12个联合国成员国发表联合声明批评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其中并没有人权大国加拿大,盛雪对此表示失望。

中国民阵全球主席 盛雪:今天中国社会整体的这种矛盾、悲剧、这种混乱的状态,暴力的蔓延,不仅仅会局限在中国境内,实际上它的价值观、它的人员、文化教育等等中共所说的软实力,在许多国家落地,那么今天特鲁多还不能让普世价值观为中国慢慢的接受,慢慢的习惯,至少去推动这样的进展,那么他不配做加拿大民主国家的领袖,因为他违背了加拿大立国之本的基础。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4个自贸协定,涉及韩、澳等22个国家和地区,而与加拿大的自贸协定谈判,还没有被提上日程。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