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制撤离海岸边危房 居民要上诉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旧金山湾区帕西菲卡市,三幢市总值超过1千万美元的海边公寓楼,因为厄尔尼诺风暴造成美国西海岸被侵蚀,遭受灭顶之灾。目前,其中两栋楼已被拆除,剩下的一栋楼的居民不顾城市下达的强制撤离令,提出上诉。

帕西菲卡市市政经理罗瑞•提芙(Lorie Tinfow)表示:“今天帕西菲卡市府呼吁城市应急准备和安全委员会坚持强制撤离Esplanade 大道310号公寓,以保护居民的安全。”

3月23日晚,帕西菲卡市应急准备和安全委员会将针对海滨310Esplanade公寓居民强制撤离上诉提案投票表决,为此,帕西菲卡市府呼吁委员会听从岩土工程专家评估建议。

帕西菲卡市市政经理罗瑞•提芙(Lorie Tinfow)说:“我想要明确一点,地产主Millard Tong了解坍塌恶化的情况,并给予了充足的机会让他维护财产附近的悬崖,Tong先生没有选择投资去做,他的租客只能面对这样的后果。”

帕西菲卡市总建筑官员迈克•柯里(Mike Cully)说:“如果你去看的话,你会看到更多坍塌发生在房屋的东南面。”

帕西菲卡市市政经理罗瑞•提芙(Lorie Tinfow)认为:“大雨侵蚀着海岸,如果地震,会让那栋楼的状况改变很多。”

岩土工程专家表示,所幸2月的湾区雨水较少,海岸的侵蚀不像1月那么严重。“这个风暴带来巨浪,加上潮汐上涨,厄尔尼诺风暴期间,海水温度也较高,水的热胀,所有这些都会让海浪腐蚀坍塌的底部,坍塌就会塌落下来。”

自从今年1月25号,城市将310Esplanade大道贴上黄色标签后,20户居民只能另寻居所。日前圣马刁县拨款两万美元急款帮助强制撤离的居民。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蔡迅旧金山湾区帕西菲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