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制撤離海岸邊危房 居民要上訴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舊金山灣區帕西菲卡市,三幢市總值超過1千萬美元的海邊公寓樓,因為厄爾尼諾風暴造成美國西海岸被侵蝕,遭受滅頂之災。目前,其中兩棟樓已被拆除,剩下的一棟樓的居民不顧城市下達的強制撤離令,提出上訴。

帕西菲卡市市政經理羅瑞•提芙(Lorie Tinfow)表示:「今天帕西菲卡市府呼籲城市應急準備和安全委員會堅持強制撤離Esplanade 大道310號公寓,以保護居民的安全。」

3月23日晚,帕西菲卡市應急準備和安全委員會將針對海濱310Esplanade公寓居民強制撤離上訴提案投票表決,為此,帕西菲卡市府呼籲委員會聽從岩土工程專家評估建議。

帕西菲卡市市政經理羅瑞•提芙(Lorie Tinfow)說:「我想要明確一點,地產主Millard Tong了解坍塌惡化的情況,並給予了充足的機會讓他維護財產附近的懸崖,Tong先生沒有選擇投資去做,他的租客只能面對這樣的後果。」

帕西菲卡市總建築官員邁克•柯里(Mike Cully)說:「如果你去看的話,你會看到更多坍塌發生在房屋的東南面。」

帕西菲卡市市政經理羅瑞•提芙(Lorie Tinfow)認為:「大雨侵蝕著海岸,如果地震,會讓那棟樓的狀況改變很多。」

岩土工程專家表示,所幸2月的灣區雨水較少,海岸的侵蝕不像1月那麼嚴重。「這個風暴帶來巨浪,加上潮汐上漲,厄爾尼諾風暴期間,海水溫度也較高,水的熱脹,所有這些都會讓海浪腐蝕坍塌的底部,坍塌就會塌落下來。」

自從今年1月25號,城市將310Esplanade大道貼上黃色標籤後,20戶居民只能另尋居所。日前聖馬刁縣撥款兩萬美元急款幫助強制撤離的居民。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蔡迅舊金山灣區帕西菲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