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党政府“发红包” 中产阶层每人每年减税$330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啸天报导)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奈(Bill Morneau)今天(星期二)公布了2016年加拿大财政预算案。这是联邦自由党政府自上任来做出的第一个预算计划,其中中产阶层、学生、长者为受益的主要人群。

推荐阅读: 加拿大2016联邦预算出台 福利提高 中产以下收入者受益

除了在育儿福利、学生补助金、养老金方面有些许改革外,中产阶层减税也是本财年预算中的一大看点。

自由党政府承诺自今年1月1日起,凡是年薪在$45,282-$90,563之间的工薪阶层,个人所得税从22%下调至20.5%,相当于平均每人每年减税$330加元,两人家庭则平均减税$540加元。

另外,也对年收入20万以上的高薪阶层,调高税率至33%。加拿大政府称这是一项更合理的改革,当中产阶层存储更多钱后,可以增强他们的财政安全度,让这部分人有更多机会投资,而开销增加后,相对也能刺激经济发展。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