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爆首例兹卡病毒!疑出差巴西感染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韩国出现第一起兹卡病例,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证实,一名曾去过巴西的43岁男性,上午被检验出兹卡病毒阳性反应。这是韩国首次发现兹卡病毒感染病例。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管JUNG KI-SUCK:“ 这名患者是43岁男性。他于2016年2月17日至3月9日期间,出差到巴西。他在巴西东北部地区遭到蚊子叮咬。”

确诊感染患者回国后,16日出现发烧、肌肉疼痛等症状,21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对他进行核酸检测(PCR),结果显示兹卡病毒核酸呈阳性反应,证实感染兹卡病毒。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管JUNG KI-SUCK:“这名患者是韩国首例兹卡病毒感染者。目前他高烧已退。”

目前,疾病管理本部在全南大学医院对该患者进行隔离治疗。对他进行初诊的医生表示,患者几乎已经进入痊愈阶段,已无明显症状。但是因为是在巴西被蚊子叮咬而感染,无法确认被叮咬的具体时间,因此,医院计划对该患者进一步进行多种检查。

随着北半球天气逐渐转暖,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兹卡病毒,开始蔓延。目前全球约有45个国家正受到兹卡病毒严重威胁。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