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连环爆 IS宣称犯案 嫌犯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2日公开宣称,为当天稍早比利时布鲁塞尔发生的连环爆炸案负责。同时,一张据信为此次爆炸3名嫌犯的照片也被曝光。比利时官方则宣布,该国安全力量发现并毁坏了第3颗未引爆的炸弹。目前欧洲各国均加强了警戒。

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地铁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34人丧生,近200人受伤。比利时内政部长让邦(Jan Jambon)宣布,比利时全国将哀悼3日。

据英国BBC报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通过其官方通讯社发布声明,对布鲁塞尔爆炸事件负责。IS发表的声明称:“我们向反对IS联盟保证,作为挑衅IS的报应,他们将经历黑暗的日子。”

与此同时,有比利时媒体公布了一张据信为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肇事者的照片。照片上的3名男子中,穿黑衣的两人被指是引爆身上炸弹的袭击者,而另一人在爆炸发生时已经逃逸。

比利时国家广播公司RTBF说,两名穿黑衣的男子看上去左手戴着黑手套,可能是他们试图隐藏引爆装置。

当地媒体报导称,这张照片在当局进行真伪鉴别前,被比利时警方不慎泄漏到社交媒体上。

同时,比利时通讯社报导称,比利时安全力量发现并毁坏了第3个没有引爆的炸弹。目前,安全力量正加强对全国各地核电站的安全防护,出入的车辆都受到警察和军方盘查。

据德国之声报导,连环爆炸发生后,比利时当局将全国恐怖威胁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第4级,同时关闭布鲁塞尔机场,并暂停火车、地铁、公车等所有大众运输服务。

而比利时一家治疗伤者的医院负责人告诉当地通讯社,恐怖份子在机场使用的炸弹里含有铁钉。他说,大部分伤者都被金属物体严重割伤或烫伤。据悉,在炸弹中置入铁钉是为了提高爆炸对人的杀伤力。

布鲁塞尔机场爆炸事件发生后,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各国的机场均加强了警戒。德国联邦警察局发言人表示,德国当局已经加强了机场、火车站的安全措施,同时收紧了同比利时、法国、荷兰及卢森堡交界处的安检。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链接: 比利时恐怖袭击 34死逾200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