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連環爆 IS宣稱犯案 嫌犯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2日公開宣稱,為當天稍早比利時布魯塞爾發生的連環爆炸案負責。同時,一張據信為此次爆炸3名嫌犯的照片也被曝光。比利時官方則宣布,該國安全力量發現並毁壞了第3顆未引爆的炸彈。目前歐洲各國均加強了警戒。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地鐵發生的連環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34人喪生,近200人受傷。比利時內政部長讓邦(Jan Jambon)宣布,比利時全國將哀悼3日。

據英國BBC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通過其官方通訊社發布聲明,對布魯塞爾爆炸事件負責。IS發表的聲明稱:「我們向反對IS聯盟保證,作爲挑釁IS的報應,他們將經歷黑暗的日子。」

與此同時,有比利時媒體公布了一張據信為布魯塞爾機場爆炸案肇事者的照片。照片上的3名男子中,穿黑衣的兩人被指是引爆身上炸彈的襲擊者,而另一人在爆炸發生時已經逃逸。

比利時國家廣播公司RTBF說,兩名穿黑衣的男子看上去左手戴着黑手套,可能是他們試圖隱藏引爆裝置。

當地媒體報導稱,這張照片在當局進行真僞鑑別前,被比利時警方不慎泄漏到社交媒體上。

同時,比利時通訊社報導稱,比利時安全力量發現並毁壞了第3個沒有引爆的炸彈。目前,安全力量正加強對全國各地核電站的安全防護,出入的車輛都受到警察和軍方盤查。

據德國之聲報導,連環爆炸發生後,比利時當局將全國恐怖威脅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等級第4級,同時關閉布魯塞爾機場,並暫停火車、地鐵、公車等所有大眾運輸服務。

而比利時一家治療傷者的醫院負責人告訴當地通訊社,恐怖份子在機場使用的炸彈裏含有鐵釘。他說,大部份傷者都被金屬物體嚴重割傷或燙傷。據悉,在炸彈中置入鐵釘是爲了提高爆炸對人的殺傷力。

布魯塞爾機場爆炸事件發生後,法國、德國、荷蘭等歐洲各國的機場均加強了警戒。德國聯邦警察局發言人表示,德國當局已經加強了機場、火車站的安全措施,同時收緊了同比利時、法國、荷蘭及盧森堡交界處的安檢。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鏈接: 比利時恐怖襲擊 34死逾200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