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古巴 与卡斯特罗会面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作为近90年来首次访问古巴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开始第一天的访问行程,并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会晤,敦促古巴进行经济和民主改革。

周一的正式访问,欧巴马首先来到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的纪念碑,向这位在一个多世纪前,带领古巴人民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英雄献上花圈,表达敬意。

随后,欧巴马直接赶往古巴政府所在地革命宫。

与欧巴马周日抵达哈瓦那由外长接机的场面不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在革命宫为欧巴马举行了正式的欢迎仪式,演奏两国国歌,并检阅了古巴的仪仗队。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我们跟高兴欢迎你,88年来访问我国的第一位美国总统。”

在会晤中,欧巴马施压古巴政府,进一步开放经济,并停止对异见人士的镇压。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已经会见了一些受到非法拘禁的人士,这是一般情况下我一定会提出的,因为我直接听到了他们的想法,我知道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劳尔·卡斯特罗则再次敦促欧巴马,解除对古巴的贸易禁运。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禁运是对我们经济发展和古巴人民幸福的最严重障碍。因此解除制裁是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关键。”

此前欧巴马与劳尔·卡斯特罗曾经有过三次会面,但本次会晤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一次,虽然分歧依然严重,但双方都表示愿意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正常化做出努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