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已过? 加拿大的冬天依旧不愿离开 安省4月还可能下雪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王兰综合报导)刚过去的周日,是加拿大120年以来最早来临的春天,但春天名义上是来了,冬天却不愿离开,许多省份仍然还在下雪,对海洋省份来说还算正常,但据气象网路(The weather Network)预报,安省四月份某些城市还会飘雪。

推荐阅读:当你们还是白雪皑皑,温哥华早已岁月静好,鸟语花香(多图)

上周日(3月20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里的春分,也叫昼夜平分日。据气象网路报道,今年的春分是1896年以来最早的,但加拿大大部分地区在春天的第一个周会感觉像冬天一样。

海洋省份:整个海洋省份在星期一发表了冬季风暴和降雪警告,由于大学一些地区的学校关闭,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降雪达30釐米,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到星期二,可能将会有冻雨和冰雹。

纽芬兰省:星期二下午该省将开始降雪,冻雨天气可能会延续到傍晚和夜间。星期二早上该省西南海岸将要大风天气,风速可能最高能够达到100公里每小时。

安省:整个安大略省从周三开始直到周四会遭到主要冬季风暴的袭击,很多地区会有雪,冻雨,冰粒和降雨。

最大城市多伦多周四的降雪有高达90%的概率能达到10到15釐米(是的,您没有看错,10到15釐米的降雪!)

据气象网的14天预报,直到4月份还会在零度以下,并且仍然可能有雪。

魁北克省:和安省紧挨着的魁北克省也受到了影响,从本周三开始一直到周五,该省南部地区都有降雨和降雪天气。

加拿大西部地区

草原省份:阿尔伯塔省西北部将有10-15釐米的降雪,从周一晚上开始萨省南部和中部将有5到10釐米的降雪。

卑诗省:卑诗省星期一早上经历大雨天气,降雨会持续到星期二,南部和中部的降雨量会达到40到60毫米。

和平地区(Peace Region)预计会有最高15釐米的降雪。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