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人、说闲话或造谣将遭重罚 加拿大萨省将立下新法规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在加拿大的萨斯卡通的学校或公众场所,例如商场或游乐场欺负任何人,很快将成为违反法规的行为,违反者可能面临高达$2,500罚款。

据CTV报导,萨斯卡通市议会星期一提出了这个条例,条例中对欺凌的定义是:无端的、反复的想要引起害怕或恐惧的评论和动作,具体的行为包括骂人,说闲话或造谣。

12岁以下的任何人都不能被定罪。但是,超过12岁,初犯可导致高达$300的罚款。对于第二次或定罪后的罚款,介乎$300和$2500元之间。

在特定条件下,经过投诉人同意,起诉也可以通过调解解决,或参加反欺凌课程,

“该条例的目的是在学校制止欺凌,”退休警长布赖恩特雷纳(下图)接受CTV采访时说,他现在还在萨斯喀彻温省的学校提供反欺凌演讲。

“市议员们做出了尝试,以确定三种主要类型的欺凌——言语,身体和心理。”他说。

他表示市议会还提出噪音章程,人行道随地吐痰章程,但他也表示警察不会在街头巡逻去抓那些违反者,但如果有人投诉,警方将会处理。

至于欺凌和令人不快的行为之间的界限,他说,“欺凌有三个重要特征——重复的,有意的,有害的。这一切都取决于具体情况。”

如果萨斯卡通的章程的获得通过,它可能赶在下一学年开始前,在九月生效。

里贾纳自2006年起,已经有反欺凌和反打群架的条例,但没有具体的把说闲话或造谣包括在欺凌之中。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