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不断 华埠居民抗议土地规划方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纽约市议会下周二即将对土地规划改革方案进行表决,但是很多社区对这个计划持反对态度。周三下午(3月16日),纽约市保护华埠和下东城联盟在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官邸前集会,反对这项土地分区计划,随记者来看一下。

纽约市长白思豪正在积极推动去年承诺的、在十年内完成的土地规划改革方案。华人民众非常关注的“可负担房屋”项目,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华埠部分社区人士批评这项计划不公正。

纽约州众议员参选人郑永佳:“迎合开发商是不公正的。基础很明显有缺陷,市政府很积极在推动都市的开发,没有适当的,社区也没参与到。”

保护华埠和下东城联盟的代表David,希望透过这次集会,呼吁市长调整现在的方案。

保护华埠和下东城联盟代表David Tieu:“居民被赶出家园,店家也是,租金水涨船高,已经没人有能力住在华埠和下东城了。”

根据目前的开发方案,在华埠将可以兴建更高的大楼,可能导致房价更高,进一步让华埠贵族化。

保护华埠和下东城联盟代表David Tieu:“所以会有更多的人发现在这里无法生活,许多的可负担住房都会消失,更多的小商业主会被迫离开社区,这是我们反对白思豪的原因。”

参加集会的民众表示,由于市长提出的计划,房东已经开始在赶人,租金也大幅提升,除此之外,几乎生活各方面都受到影响。

参加民众:“要赶我走,他说加三百块,我也要赶你走。一千六不够,要两千三百块,可以租给你。”

参加民众Wendy Cheung:“因为现在有很多租户和小商业主被迫搬迁,工作也被影响了,影响我们所有人。不管你是住在这里,工作或上学,这个计划对整个社区造成冲击。”

他们表示,往后将会每个月举行一次集会,直到市长能改变目前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